【5月號】會長感言 – 堅毅望著前路

會長感言 – 堅毅望著前路

 獅子山青年商會
會長梁凱珊

從小至今,是父母親那溫馨的目光,教我堅毅望著前路!他們辛勞工作,供書教學,卻從沒對我有過高的期望及要求任何回報,只想女兒健康快樂成長,這份愛的力量便成為我人生路上的明燈。

上月一個矇眼領跑的體驗,那班視障人士沒有把困難看成是束縛,堅毅不屈去克服障礙,除了精神勇氣,首要條件是心靈的自由就正如每個人看事物的觀點和角度都各有不同,看發生事情的好與壞,視乎心胸的容量有多大。我就是喜歡電影《當幸福來敲門 –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流露親情給予愛的力量和最實在的一句對白:「這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要認清並接受現實,不以困難當作阻礙或藉口,不去埋怨或推卸責任給別人,努力做好手邊的工作,每天的開始都將會是新的機會。心存感恩  幸福會陪著您心存夢想  機遇會碰上您。加油努力^.^

獅子山青年商會
會長梁凱珊

本會活動剪影

社會發展

義不容’遲’   關注健康城市發展 【視障‧矇眼‧領跑體驗日】

4月14日 – 義不容’遲’ 社會服務日(第一激), 關注健康城市發展,讓義工們認識社會問題的本質,目的以跨界別提高健康城市意識為社會教育基礎,喚起參與義工對視障人士的了解及關注,從中讓都市人及學生真正體驗到健康視力的寶貴。主辦機構:獅子山青年商會 與東華三院合辦  協辦機構:香港眼科學會, 義工運動  支持機構:香港失明人健體會,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石硤尾失明者中心), 藝風多媒體創意學苑

領袖才能發展

【第四屆領袖導師計劃】開幕禮暨領袖高峰會

4月25日(六) 圓滿舉行,非常榮幸邀請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副會長英汝興教授, MH作主禮嘉賓及分享教育發展的精髓及11位不同界別傑出的領袖導師出席參與。邀請本會2012年會長林明星參議員作領袖高峰會的客席主持,三位傑出領袖導師岑國材先生, 鄭綺文女士及鄧長政先生與各位學員和來賓分享寶貴的人生歷練及職涯發展,以及傑出領袖需俱備的素質。

領袖導師計劃活動:5 – 10月:明日領袖工作坊或各項培訓活動   11月:「明日領袖新機遇」謝師宴

國際視野

全球化思考和行動】對青年發展的新機遇

4月29日成功舉辦國際事務專題分享會「全球化思考和行動 – Think & Act Globally」,非常感謝SHELL蜆殼石油有限公司亞洲區主管張美儀女士作分享嘉賓,擴闊青商會友的國際視野,拓展新機遇!
張美儀女士套用了兩個國際商業案例,與參加者玩「人生交叉點」,以選擇投身的跨國企業及商業夥伴為設入點,剖析 如何融合多國籍的文化差異?如何優化在競爭環境下的全球協商能力? 本地與跨國公司的有哪些競爭優勢? 等議題,讓參加者代入情景作多角度思考。

會員事務及擴展

移動教室及培訓

4月19日 – 本年度第三次舉辦會員聯誼結合移動教室凝聚新舊會員,輕鬆交流的學習形式,加深對青商了解。

特別嗚謝:2004年會長梁美儀Gloria的熱情款待,1990年會長譚忠明參議員Joe的熱心講課,本年資深青商會主席林曉斌Benny及本會副會長吳梓楠Chilam, 會員事務及擴展董事鍾瑞欣Raina,每次為會員活動的細心安排和無私付出。

總會及分會活動輯錄

5月1日 各會友在JC Sports Day 中活力充沛,參加各項目比賽挑戰自己。

4月26日 – 本會會員事務及擴展董事鍾瑞欣Raina及總會商業事務幹事羅美婷Mandy,參加World Public Speaking 2015,勇於實踐,鍛煉口才和膽量。

 特別嗚謝:教練 – 2014年海港青年商會會長及本年總會企業傳訊委員會主席黃世傑Nathan;顧問 – 本會2012年會長林明星參議員Eric,2013年會長及本年總會秘書長陳俙㕦參議員Olive。

晉’ ‘峰’狂繽’Fund’樂

18區巡禮 – 灣仔區

賀騰龍青年商會35周年會慶

JCI Lantau (Provisional) Chapter Night

由元朗青年商會舉辦 – 第28屆香港特別行政區傑出學生選舉啟動儀式及調查結果發佈會

我要做Trainer III – 本會副會長梁淑瑜Fish及幹事陳詠欣Zoe為Mentee,Zoe參與的組別並獲傑出嘉許狀

接待JCI VP Batkhishig Purevdoo

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 GBS, JP 研討交流會

賀九龍青年商會50周年會慶

5 Star Training Camp – 準會員張啟平Tony 及幹事陳詠欣Zo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