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歷史

國際青年商會是一個世界性培育青年人發展領導才能、社會責任感及增進友誼的組織,共有一百二十多個會員國,為會員締造建設性的改進,對社會作出貢獻。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成立於1950年,直屬國際青年商會,倡導18至40歲、來自不同行業的青年人貢獻智慧和時間,透過「服務社會、訓練自己」來培養領導能力和責任感,促進人類幸福的生活。

獅子山青年商會  [JUNIOR CHAMBER INTERNATIONAL (Lion Rock)] 成立於1971年,為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最具活力的分會之一,並曾於1999年獲得亞太區最傑出分會獎。本會是以中文為法定語言的男女混合分會。本會成立於1971年,秉承青商的宗旨,藉著「個人發展」、「社會發展」、「商務發展」和「國際發展」四大發展方向,訂立不同領域的工作計劃。會員可透過參與各項工作計劃,學習及實踐管理技巧,並能增廣見聞及提升個人能力。用行動實踐「個人訓練,服務社會」的青商精神。

獅子山青年商會歡迎每一位充滿熱誠與幹勁的青年參與,同心努力,發掘所長,讓獅子山青商秉承「服務人群是人生最崇高的工作的精神」,用行動實踐「個人訓練,服務社會」的青商精神。

本會更與以下地區分會及國內青年組織分析簽訂姊妹盟及友好盟,透過訪問交流,達致加深了解青商國際知識。

1976年 與台北三重市國際青年商會結盟
1998年 與馬來西亞詩巫國際青商會結盟
2005年 與白雲區青年聯合會結盟
2010年 與日本刈谷青年會議所結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