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想敢創‧承袖未來

獅子山青年商會自 1971 年成立以來已踏入第 53 個年頭,本人非常榮幸擔任會長一職。

感恩有各前會長、資深會員及會友的貢獻,讓獅子山青年商會在過去五十多年累積下來的成就和經驗得以傳承,每一年都把這些經驗轉化成養份,以栽培更多青年領袖。作為青商成員,我們的使命和願景正正就是教育和培養更多青年積極公民,為社會做出貢獻 —「訓練自己,服務社會。」

踏入新的一年,本會將以「敢想敢創‧承袖未來」為我們的主題。除了在現有獅子山品牌的工作計劃注入新元素,亦會推出全新工作計劃,為會員的成長提供發展機會,從而讓他們在多方面都能得到不同的知識和經驗,豐富人生閱歷。 

會員是本會最重要的資產,今年我們將舉辦更多不同形式的體驗及聯誼活動,增進會員之間的友誼及默契,加強本會會員的團結和歸屬感之餘,各會員亦能擴闊社會圈子,相互學習並創造更多新的合作可能性,一起推動更多對社會有意義的活動及工作計劃。

領袖導師計劃 至今已舉行第十三年,深得各會員愛戴及踴躍參與。會員透過小組會面、工作坊及謝師宴等活動,與不同社會領袖導師交流,學習其領導才能、讓會員提升領導決策及思考分析能力,擴闊不同領域的視野及人際網絡、突破自我。

我們亦關注聯合國提倡可持續發展目標 (SDG) 的狀況。現時有不少社企都積極提倡SDG及ESG理念,理念雖好但仍需社會各方的支持和携手。今年可持續發展組預計將關注在職人士精神健康,亦會推出工作計劃名為「真心無壓力」,會聯合不同社企舉行各樣的身心靈工作坊,提倡各界關注工作壓力影響精神健康,亦同時聯合各社企宣傳SDG理念,達至多贏效果。

疫情過後至今,開始全面適應「新常態」的出現,2024年將會繼續與其他國家的面對面交流。因此,我們期待積極參與今年的世界大會、各區域大會及各姊妹會的互訪,把國際青年商會中的「國際」元素發揚光大。

今年就是要結合以往成就而創造的新境界。在傳統知識的基礎上加上創新而具彈性的做法,加上全球性的協作,帶領社會產生更多正面影響力。

我相信每個人一生所遇到的事和人都有它能讓我們成長之處,每一年會員之間的互動也是獨特的。我們各董事局成員們將帶領本會及各會員一起,秉承獅子山一向有活力和團結的精神,繼續為輸出更多積極正面的影響而努力,創造一個充滿成就感的2024!

林芷彤

獅子山青年商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