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 – 義不容「遲」- 救救地球日暨義工嘉許禮

義不容「遲」-「救救地球日暨義工嘉許禮」

GIGV

獅子山青年商會社會發展旗艦工作計劃義不容「遲」今年的目標是向公眾推廣環保信息,呼籲市民停止使用抹手紙。義不容「遲」將於86日(星期六)於荃新天地二期舉行「救救地球日暨義工嘉許禮」

是次活動是回應本會早前委託世界綠色組織就「都市人使用抹手紙」問卷調查進行數據分析發佈,調查發現:港人濫用抹手紙的情況相當嚴重,每日棄置量高達40架雙層巴士,不知不覺危害身處的環境。因此義不容「遲」計劃發起「救救地球 停用抹手紙」口號及標誌行動,鼓勵各界企業及機構參與行動,已率先得到第一太平戴維斯及叙福樓集團等企業嚮應參與行動

調查結果更獲得37份不同電視、電台、報紙及網上媒體報導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及其專頁大蹝鬼Big Waster都紛紛轉載及公開嚮應是次行動!世界綠色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及王維基先生在報紙專欄支持及呼籲公眾改善濫用抹手紙習慣。


現誠邀各青商會友出席義不容「遲」「救救地球日暨義工嘉許禮」,一起見證本計劃的工作成果!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201686 
時間:下午2:00 – 6:00 (攤位將下午4:00開始)
地點:荃新天地二期高層地下
主禮嘉賓:上屆立法會主席曾鈺成GBS, JP
出席嘉賓: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會長關德仁先生、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350HK聯合創辦人麥永開先生、 歌手葉文輝先生(啤梨
活動亮點:

  1. 是次計劃的鉑金贊助機構煤氣公司委託專家研究有關「使用乾手機及抹手紙的碳排放及其影響」,屆時將公佈有關研究數據結果
  2. 公佈各界企業及機構響應參與「停用抹手紙行動」的名單及相關數字
  3. 回顧義不容「遲」上半年的工作成果,包括:「都市人使用抹手紙習慣」問卷調查數據及研究結果及「社區救救地球:環保講座及綠色體驗日」

義不容「遲」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igvhk/

義不容「遲」網址:
http://www.gigvhk.org/

查詢及報名:
籌委會主席羅美婷Mandy Law  9611-5027
副會長王銳豪Thomas Wong   9636-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