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訊 。敢想》

 

 會長的話 : 
人生有好多個不同階段?
求學階段、畢業後、初出社會、追求夢想、成家立室、生兒育女⋯⋯現在的你,在人生哪一個階段呢?
每個階段都有要選擇的時候,你的選擇是怎樣?放棄?繼續前進?轉換方向?你有曾遇過你的伯樂嗎?有遇過高人指點迷津嗎?上帝有沒有給予你指引呢?有沒有見到曙光呀?依然迷惘?依然在尋找中?營營役役,勞勞碌碌,不停原地踏步?有沒有嘗試尋求協助呢?
每個人加入青商總有一些背後的原因,擴闊人際網絡、尋找更多生意、結識更多朋友、朋友推薦入會、定還是看看這是一個怎樣的團體…… 而我?的而且確,當初入會是抱着一個擴闊人際網絡,看看外邊的世界,帶著這好奇的眼光加入這個商會。
我跟其他人有一點不相似,就是我人生階段次序跟大家不相同,我選擇了先建立家庭,再建立事業,再尋找自己。當身邊朋友為到未來努力衝刺的時候,我選擇了陪伴小孩;在大家放工時跟朋友們happy hour 的時候,我選擇了與家人渡過;每個人的選擇都不同,但最緊要是活在當下,享受現狀,不為到自己的選擇而後悔。
無論你人生的擺位如何, 無論你在人生哪一個階段, 都鼓勵你尋找自己的生活,向着自己的目標前進,邁向光輝的一頁。而我呢?正努力向着目標前進,現在誠意邀請你與我一同向着目標前進,你,是否願意啊?

 

 

預告

 

 

 

 

 

 

最新活動 : 商業事務 – 廣州南沙創業團 (5月17日)

 

 

最新活動 : 社會發展事務 – 環保英雄社區體驗日(5月4日)

最新活動 : 青年事務 – 學校講座(4月-8月)

 

 

 

 

 

 

環保精英培訓日(一)

社會發展組以「環保英雄大聯盟」為主題,於2019年3月9日舉行了「環保精英培訓日(一)」,為全年工作計劃揭開了序幕。

由4位青商導師及13位本會及分會守護者,帶領60多名中學生學習環保知識及工作計劃策劃技巧,在青商會友的帶領下,透過小組活動及分組遊戲,各組的小英雄都表現出色。當天亦安排了合作機構世界綠色組織向學生講述香港廢物的概況,教導學生正確的分類回收步驟,以及提升香港市民源頭減廢的重要性。

當天的出席人數超過100人,亦有幸邀請到多名總會及分會嘉賓到場支持包括總會法制顧問楊穎琳參議員,總會副會長謝進熙及海港青年商會會長何維勝。大家都以「源頭減廢,由我做起」為目標,一齊推動環保減廢意識。

 

 

絕地求生 – 大灣攻略

 

 

童心解欺「零」香港小學生關愛問卷調查 

鑑於香港小學生近年面對身體言語及網絡上的欺凌問題日趨嚴重,本會青年事務組聯同香港家庭調解協會合辦《童心解欺『零』》的工作計劃,旨在孕育香港小學生的正面價值觀,鼓勵他們培養顧己及人的態度,倡議正面、關愛、和諧的校園文化。

青年事務組於2019年3月2日於銅鑼灣進行街頭訪問,親身探討香港小學生作為被欺凌者、欺凌者及/或旁觀者的情況,並藉此發放社區正能量;其後於3月17日參加智行基金會「智善同行」嘉年華,成功吸引1500多名參加者學懂判斷哪些行為可構成欺凌,鼓勵參加者從中領略珍惜與愛護同學及朋友的重要性。

本會將於2019年4月28日(星期日)於東港城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有關香港小學生關愛問卷調查的結果,目標從推動調解、政策、家長、社區教育等多元層面將校園欺凌問題「化欺為零」,共建關愛校園。

 

香港電台第五台節目:《有你同行》
分享 “
童心解欺「零」訊息”

 

(主持:葉韻怡)
 (2019年4月29日,分享時段為37:45開始至1:19:20)

 

童心解欺「零」問卷調查新聞發佈會(東港城)

 

台北三重姊妹會探訪

本會「台北三重姐妹會探訪」已於3月22-25日順利完成。

我們一行共15人參加三重姊妹會的44週年會慶

探訪期間,與台北三重市姊妹會(連同其另2個姊妹會)舉行联席會議,加深互相了解和互動。

姊妹會全程熱情款待,还帶我們參觀新北市議會及到陽明山上泡温泉。全程由姊妹會熱情接待。在此行程的國際交流中,會友們從中建立了不少友情及見識,令旅程更豐富多彩,印象深刻難忘!

三月月會 – 無聲飯局

三月月會已於三月二十一日在「Go Inside Kitchen 」餐廳舉行,主題為「無聲飯局」。

今次月會讓參加者學習手語,深入了解到聾啞人士在融入社會時遇到的困難,餐廳負責人想向社會大眾推廣傷健共融,讓傷殘人士能自力更生,融入社會,意義非凡。

活動令參加者體驗如何實踐傷健共融,獲益良多。

 

 

 

五星廚房

活動已於2019年3月2至3日於烏溪沙青年新村舉行。本屆為第33屆,主題是「五星廚房」。這次邀請了多位來自不同分會,經驗豐富的導師為我們介紹青商各範疇。

兩天活動超過60位會員參加,大家對青商有更全面的認識,加深對青商的歸屬感。所學到的軟硬技能大大提升了個人能力,為實踐青商精神作好準備。

 

 

 

 

 

宣傳廣告及鳴謝

 

姓名 : 利昶儒  (2019年 會員事務董事)   專業領域 : 方法學習導師
聯絡 : 9653 6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