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號】會長感言 – 廣結人緣‧懂人性

會長感言 – 廣結人緣懂  ‘人性’

獅子山青年商會
會長梁凱珊

奇異集團(GE) 前總裁Jack Welch曾說:「找對人,就能做對事。」要懂得品人、識人、用人,才能透過人脈創造永續的成就和財富。我們可透過青商平台累積豐富的人脈資源,只關乎個人的學習態度和付出程度,加上有情義道德,常懷著感恩之心,美好的機遇就在眼前。各位朋友,勇敢去爭取吧!

去年,公司安排我到軍校接受訓練,粗茶淡飯和艱矩任務,流露出赤裸裸的「人性」真面目…到今天,我仍是謹記那訓練後的體悟:心理素質和團隊士氣的重要性。

電影《Shawshank Redemption》的精句: Fear can hold you prisoner, Hope can set you free,譯作「懦怯囚禁人的靈魂,希望可以感受自由」,要實踐僕人領袖精神,就要無懼艱辛,溫暖內心,懷抱希望,帶領團隊遇見一個Happy Ending,而這也是「人性」的可貴。

我也是每天學習和體悟中,大家一起努力,加油 😆

獅子山青年商會
會長梁凱珊

 

本會活動剪影

國際交流

拜訪台灣三重姊妹會

3月27 – 31日到拜訪本會台灣三重姊妹會,還與韓國、日本及台灣多個地區的青商會友作國際會務交流及合作活動,本會有18名會友齊心參與其中,並到處交遊及在維格夢工場製作鳳梨酥加深認識台灣本土文化。

領袖培訓

領袖導師培訓工作坊(一)

3月20日很榮幸邀請了本會領袖導師袁志光先生擔任分享嘉賓,精要簡明說出跨國管理人才要具備的積極心態和整合能力,並分組討論如何在青商平台有效實踐領導的影響力,互動式領袖培訓課程讓新晉會員深切體現青商價值。
袁志光先生博覽群書,精彩分享了一本有關經典人類學的書籍如何應用在現今社會的地產市場和經濟發展,亦解構佣金管理制度如何讓數百人的團隊發揮更大潛力,作為一個領導者的前瞻性視野和以身作則精神帶領公司上下創出每一個高峰。會長梁凱珊特別致送真正的高明人是「難得糊塗」的紀念品感謝袁先生的睿智分享。

會員事務及培訓

移動教室

3月22日 – 會員聯誼結合移動教室凝聚新舊會員,輕鬆交流的學習形式加深對青商了解

總會及分會活動輯錄

18區巡禮活動日 – 元朗區

Business Network Gathering
嘉賓:Jackeline Yang 綠葉療膚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董事總經理

專訪世界會長Ismail Haznedar,並宣揚青商運動100周年的精神

接待世界會長Ismail Haznedar

賀東九龍青年商會35周年會慶

賀浩洋青年商會28周會慶

18區巡禮活動 – 沙田區

E – Bid Book Seminar I

PR WorkshopII – Present Yourshelf in 1 Minute

公開演講工作坊

 

發佈留言